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英语听力 > 美文欣赏 > 品书轩名著赏析 > 正文

品书轩《苔丝》第6期:苔丝寒酸的家境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Ballet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字号: | |
评论 打印

第一、固定短语:

1. made an impression on给......留下了印象

注解:使用这个短语,主语为事物或事件,介词on后面通常是人。

例句:His concern for the masses made an indelible impression on us.

他对群众的关怀给我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To be frank, Lanzhou made a better impression on me than Xi'an.

说实话,我们在兰州的印象比在西安好。

2. at the same time as在......的同时

注解:as在这里做连词用,后面接一个句子,通常是省略谓语。

例句:We would like to be married at the same time as you.
希望和你们在同一天结婚。(you后面省略谓语marry)

Do you go home at the same time as your brother does?

你和哥哥同时回家吗? (这句没有主语your brother后面没有省略谓语does)

3. crowd into挤进

例句:They had managed to crowd into a train.

他们勉强挤上了一列火车。

The young and old crowded into one small boat handed down by their forefathers.

过去一家老小常常挤在祖辈留下来的一条小船上。

第二、陷阱短语:

a depressing sight令人压抑的景象

陷阱提示:depressing是depress的现在分词作形容词用,意思是“令人压抑的”,因为它与sight是主动关系,可以看为the sight is depressing,因此这里用现在分词,不要用过去分词,a depressed sight是错误的。

第二、写作表达:

1. strange appearance奇怪的摸样

注解:appearance有“出现,显露,露面”的意思,可以做名词用,这里指“德北在舞会进行时出现的样子”。

2. walk home走回家

注解:home是副词,因此,不要在其前面加任何冠词。

3. the excitement of the dance舞会所带来的兴奋

5. have one candle点一支蜡烛

注解:have这个词的翻译很灵活,在这里可以翻译为“点(燃)”。

6. do the washing洗衣服

7. put the baby to sleep哄着孩子睡觉

注解:put在这里是使役动词,意思是“使得”。

8. early prettiness年轻的美丽

注解:early是“早期的”的意思,在这里指“年轻时候的”。

9. show her early prettiness流露出她年轻时的美丽姿色



文章关键字: 苔丝 品书轩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