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APP应用

您现在的位置: 下载中心 > 英文小说 > 正文

德国浪漫主义最后一位骑士赫尔曼.黑塞《悉达多》英译本pdf版(sunny热情推荐)

资料介绍

古印度贵族青年悉达多英俊聪慧,拥有人们羡慕的一切。为了追求心灵的安宁,他孤身一人展开了求道之旅。他在舍卫城聆听佛陀乔答摩宣讲教义,在繁华的大城中结识了名妓伽摩拉,并成为一名富商。心灵与肉体的享受达到顶峰,却让他对自己厌倦、鄙弃到极点。在与伽摩拉最后一次欢爱之后,他抛弃了自己所有世俗的一切,来到那河边,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在那最绝望的一刹那,他突然听到了生命之河永恒的声音……经过几乎一生的追求,悉达多终于体验到万事万物的圆融统一,所有生命的不可摧毁的本性,并最终将自我融入了瞬间的永恒之中。

精彩片段欣赏:

有一次他对伽摩拉道:“你很像我,你的内心总有一处宁静的圣地,你可以随时退避并在那里成为你自己,我也会这样做。极少人具备这种能力,然而所有的人都能获得。”

“并非所有的人都那么聪明。”伽摩拉道。

“这与你说的毫无关系,伽摩拉,”悉达多道,“伽摩湿瓦弥与我同样聪明,但他内心却没有圣地。有些人具备内心的圣地,然而他们的理解力却停留在幼童的水平。伽摩拉,大多数人都像一片片落叶,在空中飘浮、翻滚、颤抖,最终无奈地委顿于地。但是有少数人恰如沿着既定轨道运行的星辰:无常的命运之风吹不到他们,他们的内心有着既定的航程。在所有的智者之中,其中有许多是我所熟知的,只有一个人在这方面堪称完美的典范,我永远无法将他忘怀。他就是宣讲正道的乔达摩世尊。成千上万的年轻人日复一日地聆听他的教义,每时每刻都遵从他的教诲,然而他们都只是落叶,他们并不具备如佛陀那样的智慧以及内心的向导。”

上传时间:2009-12-18 16:19:08 | 下载次数:0 | 文件大小: 620 KB

关键字: 小说

更多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