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 韩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 可可地盘 | 手机版 | 可可培训
每日英语 | 练功房 | 网络学院 | 论坛 | 导航
   在线英语口语学习 | 测试:"摇钱树"怎么说?
·您现在的位置: 可可英语 >> 在线广播 >> BBC News >> 2009年10月BBC >> 正文
BBC新闻讲解附字幕:阿富汗将进行第二轮总统选举(2009-10-24)
时间:2009-10-24 9:54:04  来源:可可英语  作者:qihui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挑生词: 
第 1 页:听力练习
第 2 页:参考翻译
第 3 页:词汇学习
第 4 页:短语学习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同意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进行二次总统竞选角逐,西方世界领导对该决定表示欢迎。奥巴马总统表示,卡尔扎伊同意进行二次角逐是确保选举过程可信性的重要一步。

“我认为,卡尔扎伊总统和其他候选人都已经表明,他们把阿富汗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这反映了他们对法律规则的遵守,并且坚持了阿富汗人民的意愿。”

投票将在11月7日进行。卡尔扎伊的选举竞争对手阿卜杜拉表示,他希望能够吸取首轮选举的教训,投票者能够进行自由,平等的投票。

“这次选举过程非常漫长,现在,选举已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但是这会增强人们对民主程序的信念。”

政府支持的选举委员会赞成,取消充满舞弊行为的首轮投票使得卡尔扎伊的支持率不足以在八月份的投票中获得完全的胜利。

一名塔利班指挥官告诉BBC,塔利班分子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国际伊斯兰大学实施了两次爆炸袭击。至少4人在袭击中死亡,多人受伤。该指挥官称,现在整个巴基斯坦都是战区。内政部长马利克表示,袭击者自己证明了既不是伊斯兰世界的朋友,也不是巴基斯坦人的朋友。

继尼日尔总统马马杜·坦贾(Mamadou Tandja)继续进行周二的议会选举之后,西非组织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暂停尼日尔成员国资格。该组织曾经呼吁坦贾延迟选举,并开始与反对派进行协商。Ecowas经济事务负责人Abdel Fatau Musah表示,该组织将会对尼日尔实行全面制裁。他说,尼日尔将会面临更进一步的反映。

“一旦对尼日尔实施制裁,尼日尔的卷宗将被转移到非洲联盟,而非洲联盟也将对尼日尔采取类似措施,这还不是结束。最终将到达联合国安理会,你知道,这意味着尼日尔将被完全孤立在国际社会之外。”

奥巴马总统敦促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确保议会通过选举法草案,否则,将会延迟即将到来的1月份选举。目前马利基正在华盛顿参加会议,试图鼓励国际社会增加对伊拉克投资。他表示,他决心及时通过选举法案。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这位伊拉克领导人,重申了美国在明年八月份之前撤出所有美国作战部队的决定。

BBC世界新闻。

刚果共和国签署协议,租赁2,000平的土地给南非农民。刚果农业部长Rigobert Maboundou表示,与南非农业联盟之间的协议将会为南非带来专门技术,减少其对食物进口的依赖。

美国向马里提供了价值500万美元的军事装备,帮助安全力量对抗伊斯兰反叛分子。这些设备包括军用车辆,通讯设备和服装。美国驻马里大使表示,由于今年伊斯兰马格利布地区基地组织绑架了几名人质,并将一名英国公民砍首,对该地区安全形势的担忧越来越重。

联合国原子能监测机构领导穆罕默德·巴拉迪(Mohamed El Baradei)表示,伊朗和世界大国之间针对其核项目的会谈取得进展,减轻了人们对伊朗核项目的担忧。但是比预期要慢。按照计划,会谈将在周三继续进行。Bethany Bell在维也纳报道。

巴拉迪说,他仍然希望能够在维也纳会谈中达成协议。但是他说,进展要慢于预期。美国和伊朗直接会面进行对话,但是没有透露相关细节。会谈中提出计划,将伊朗大量浓缩铀运往法国和俄罗斯进行提炼,以供应德黑兰反应堆研究之用。但是伊朗拒绝法国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可能也不愿将铀运往国外。

尼加拉瓜最高法院宪法委员会投票允许国家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有权在2011年竞选连任。该法庭宪法委员会大部分是忠于奥尔特加左翼Sandinista党派的法官。他们发现,组织奥尔特加竞选按连任的法律已经失效。记者称,该裁决仍然需要最高法院所有16名法官通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听了本文的读者还听了
网友评论:(显示最新10条)


最新在线英语广播
VOA慢速听写训练
VOA常速听写训练
BBC新闻听写训练
最新资料下载
可可官方YY群:3265973,每周定期上课,欢迎大家加入 [注:非QQ群,请先下载安装YY工具 了解课程]
Copyright © 2005-2011 www.kekenet.com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Security support by Safe.sh
沪ICP备05032650号
服务器安全 IT外包 服务器租用 dedicated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