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 韩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 可可地盘 | 手机版 | 可可培训
每日英语 | 练功房 | 网络学院 | 论坛 | 导航
   在线英语口语学习 | 测试:"摇钱树"怎么说?
·您现在的位置: 可可英语 >> 在线广播 >> CNN News >> 2010年1月CNN news >> 正文
CNN新闻讲解:海地地震救援现场访谈(2010-01-22)
时间:2010-1-22 9:09:50  来源:可可英语  作者:qihui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挑生词: 
第 1 页:听力练习
第 2 页:参考翻译
第 3 页:词汇学习
第 4 页:短语学习

我们现在位于加勒比市场——这里是太子港一个坍塌的超市。这里是搜救小组努力工作的位置之一。地震过去已经五天,他们正在努力寻找埋在废墟中的幸存者。

佛罗里达第二搜救小组的指挥官Joe Zahralban今天参加了我们的节目。

上校,现在正在进行搜救行动。你们现在正在全力搜救两个人。请问可以讲述一下他们的情况吗?

是的,我们确实正在进行搜救行动。我们现在正在和一男一女对话。他们的身体状况都比较好,但是他们被困了。这是这个位置的4号和5号。我们现在面临的其中一个障碍是,施救工作困难的多,危险程度很高,因为这里的建筑已经倒塌。

所以,我们将救援力量加倍,我们已经由40人的小组扩大到80人的小组。我们携带者所有的装备徒步前进,他们在努力思考最好的营救方法,在不伤害到受害人的情况下进行营救。

昨天晚上你们还拯救了其他三个人。您可以讲述一下这次行动的情况吗?

好的。昨天晚上我们确实救出三个人。其中一个是一个小女孩,第二个是大约30岁的男子,另外一个是50岁的妇人。

今天凌晨,一名美国女性也脱险了,对吗?你们还和她在佛罗里达的儿子通话。

是的,实际上,这是一名美国女性,她有一个儿子居住在佛罗里达的Pembroke Pines,靠近迈阿密。她还有一个妹妹,今天来了这里,我们和她进行了直接对话,并向她保证,我们已经找到了她的亲人,并进行了适当的治疗。现在她正在前往医院的途中。有趣的是,协助营救工作,钻孔来把她救出来的是我们的一位消防员,他刚好也来自Pembroke Pines火警救援中心,和她的儿子属于同一个城市。

能不能告诉我,在这样一个危险的五层楼的危险建筑中,一个人是怎样支撑五天的?

如果你遇到地震等导致的坍塌,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遇到了平倒塌。即使在平倒塌的情况下,你也有比较空旷的空间来生存。如果长期被困在某处,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地方就是超市,因为食物都掉落在受害者周围,在等待救援的时候他们有东西吃。

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现在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工作?在拯救前两个幸存者的时候,他们需要多少空间来展开营救?

有时候,他们要在倒塌的建筑的狭窄空间中爬行前进,有时胸口紧贴着废墟,呼吸都非常困难。有时空间非常狭小,但是我们必须进入到里面,接触到受害者,向受害人保证已经有人来救他们了。我们必须鼓舞受害者求生的意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听了本文的读者还听了
网友评论:(显示最新10条)


最新在线英语广播
VOA慢速听写训练
VOA常速听写训练
BBC新闻听写训练
最新资料下载
可可官方YY群:3265973,每周定期上课,欢迎大家加入 [注:非QQ群,请先下载安装YY工具 了解课程]
Copyright © 2005-2011 www.kekenet.com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Security support by Safe.sh
沪ICP备05032650号
服务器安全 IT外包 服务器租用 dedicated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