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和推荐 > 其它 > 新闻 > 正文

每日新闻(1.19):张艺谋将执导中国国庆庆典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echo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字号: | |
评论 打印

中国政府已邀请电影导演张艺谋执导10月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这表明,经济低迷并未压抑北京对壮观场面的喜好。张艺谋执导的奥运会开幕式曾震撼全球观众。

张艺谋执导的庆典将伴随沿长安街(北京主要大道)的阅兵式举行。

中国每年都会庆祝10月1日的国庆节,但政府通常会每10年举行一次特别的庆典。今年活动的细节尚未公布,但已得到张艺谋办公室证实的此项任命表明,共产党希望这次庆典带有一些曾在奥运会上赢得喝彩的视觉效果。

这场盛会是2009年一系列重要周年纪念日之一,尽管并不是所有纪念日都会成为官方庆祝的主题。今年是天安门抗议事件20周年,以及*(Dalai Lama)逃离西藏50周年。

北京政府上周宣布,将开始拓宽及加固长安街,以容纳阅兵式中的坦克和其它军事装备。

当地媒体去年底报道,一场盛大的军力展示正在计划中,但面对在经济放缓及失业率上升之际还如此铺张浪费的批评之声,官员们表示,庆典的气氛会比较低调。新华社本月初表示,阅兵将“既要隆重热烈、鼓舞人心,也要注意节俭、务求实效”。这意味着,57岁的张艺谋将不得不在没有奥运会1.5万名表演者和数千万美元预算的情况下,创造出轰动场面。

庆典可能会为张艺谋带来如何处理毛泽东的微妙政治挑战。奥运会开幕式沉醉于发明造纸和印刷术等中华文明的成就,并通过一组太空之旅的表演向未来致意。然而,过去一个世纪动荡的历史,包括毛泽东时代的争议,引人注目地不在其中。此次庆典将纪念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在那一天向天安门广场(他的画像仍悬挂于此)的10万民众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文章关键字: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