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考英语 > 高考快讯 > 正文

最适宜继续深造的九大本科专业盘点

来源:新浪网 编辑:Daisy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字号: | |
评论 打印

在大学生就业难日益凸显的当下,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成为不少学子的选择。选择一个适宜深造的本科专业,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伏笔”。

什么样的专业适宜继续深造?  

从同学们的主观意图来看,深造有两层含义:一种是以提高自身能力、层次为目的,可以结合自己的爱好、特长,选择有一定理论深度的专业;而以学历和就业为目的的深造,则更适宜选择实用性专业和高新技术类专业。 

适宜继续深造的本科专业是相对固定的,主要包括如下几类:  

一是以外语、中文、哲学为代表的贯通性学科。同学们除了可继续学习本专业知识外,还可向其他学科发展,成为多科性人才是未来发展的合理方向。  

二是自然基础学科,主要包括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等专业及其分支学科。这些专业的名称里通常都带个“学”字,它们侧重于基础理论和学科的系统学习。虽然这些专业应用性不强,但对应的研究生专业有很多,因此适合毕业后进行更为高深的钻研,考研是这些专业同学的首选。学习自然基础学科的优势在于基础比较扎实,考研不必另起炉灶,即使转学其他专业也比较容易,比如从数学转学经济学,从物理学转学电子等。  

三是经济类、管理类学科中的理论研究性专业。比如在经济学类专业中,既有经济学、金融学这样比较宏观的专业,又有税务、保险、财政学这样的实务性专业。选择学习前者,毕业后直接就业可能会缺乏针对性,而这些学科往往知识面广,能为同学们继续深造打下扎实的学科基础。  

四是与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密切相关的专业。我国先后制定了“863”“973”等一系列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涉及能源、电子、航空航天、生命与遗传等领域,这些领域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发展,因而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文章关键字: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频道文章点击排行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