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雅思 > 雅思预测 > 正文

雅思口语:2012命题趋势解析

来源:天道留学 编辑:Rainbow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2011雅思考试快要接近尾声,虽然雅思口语考试题库依旧比较稳定,但是伴随全球教育资源的加速共享和全球化商业的影响,雅思口语考试的题库每年都会增加几个新的topic,每个topic又包括相应的几道新题,下面我们了解一下2012雅思口语考试的命题趋势:

  2012年雅思口语命题趋势分析及应考策略

  进入11月份,距离2011年的终结、2012年的开始越发近了,相信准备参加2012年雅思考试的同学们已经开始进入了计划和准备阶段,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把握雅思考试的发展方向和命题趋势,辅导老师们就2011年雅思考试各类题型进行了分析,以下是就2012年雅思口语部分命题趋势的分析:

  2012年的雅思口语考试将主要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1、以人为本:不变的情怀。雅思的人文情怀由来已久,既体现在使用真人雅思考官进行口试(而非对着机器讲话)的形式上,也弥漫在考题内容的各个角落,如“童年”、“校园生活”、“帮助他人”等话题无一不体现出雅思考试以人为本的特质。

  2、幸福健康:永恒的追求。无法用数字来估测的东西实在太多,其中最不可捉摸的是幸福(happiness)。关于幸福的定义,借用周立波的潮语来说,“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得到了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了就幸福;成熟之后,幸福成为一种心态,领悟了就幸福。”作为充满人文关怀的一门语言考试,雅思中随处可见“幸福”和“健康”的身影。

  3、非无莫不:否定的力量。无论英文还是中文,任何语言都有否定词,例如英语中的not,no,hardly,rarely,barely,scarcely,seldom,little,few,without; 又例如汉语中的“非”、“无”、“莫”、“不”等。2012年的雅思考试中,含有否定词的题目将呈明显的上升趋势,而且否定词往往和why的疑问结合在一起。

  以下是老师们为考生们预测了2012年雅思口语最有可能考到的5道题目,供考生们参考:
  1. What can make people happy when they are old?
  2. Do you think having a hobby is good for people's social life?
  3. Will the learning of a new language change y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local culture?
  4. Why is law so important in modern society?
  5. Why do people like to live in a place close to water?



文章关键字: 命题 雅思 口语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本节目其它精彩文章:
    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

    频道文章点击排行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