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雅思 > 雅思听力 > 听力辅导 > 正文

雅思听力选择题的答题方法

来源:新东方在线 编辑:Rainbow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选择题型是雅思听力的必考题型之一,对于这种题型的做题方法,大家还是需要掌握一些的。下面新东方网雅思频道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雅思听力选择题型做题方法,是以黑眼睛听力系列为实例进行的,大家可以对此进行适当的参考。

  这样的雅思听力选择题型做题技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熟悉选择题的大致考点和考题思路。并在听录音做题的过程中,了解说话人的说话方式寻找出正确信息的一个过程。具体的听力材料可以参考黑眼睛技能训练 unit 4 里的选择题。下面通过一个实例来看一下具体内容:

  黑眼睛Unit 4 listening activity No. 8

  Question 4

  What does the student worry about now?

  A her English study hours

  B that her qualifications may not be accepted here

  C her working experience in her own country

  D her tutoring at school

  这个题目的思路和雅思听力考试的思路比较接近,大家在做上面的这道雅思听力选择题型的时候先画出上面题目中的关键词是一个好方法,在划词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在脑海中思考,比如选项A最终的名词是什么等这样的问题来引导自己将关键词划出,这样就会对整道雅思听力选择题的听力中心有所了解了。

  在整个的分析过程中,大家可以一边听录音,一边试着找出每个选项和录音的差异点。

  录音: I am worried about my English. You see I am worried about not understanding people very well. Well, in this country, it seems that it is very difficult for me to get a job. They want experience in this country and I have not got any. My qualifications may not be accepted here and …I am really worried.

  分析:从上述录音中,我们可以看到worried 这个词在一开始就会误导部分考生。两个worried后面出现的名词和选项中的名词不对应,此外第一个worried后面还出现了English这个干扰性较强的词,接下来是working experience 但却不是选项中的own,而是this,最终我们听到了My qualifications may not be accepted here.这些细节老大家可以一起慢慢地体会,从而让自己的耳朵逐渐熟悉雅思听力选择题的特点。

  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听力选择题型做题方法的全部内容,大家可以看到在对这个黑眼睛的实例的解析的过程中,我们就会逐渐的熟悉雅思听力选择题的特点,也就会逐渐的掌握如何做好这个题型的方法。当然这一切的基础在于我们要不断的练习!



文章关键字: 答题方法 雅思听力 选择题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本节目其它精彩文章:
    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

    频道文章点击排行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