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口译笔译 > 翻译技巧和经验 > 正文

中国国母与美国第一夫人同日视频演说为熊猫"宝宝"庆百日生日

来源:沪江 编辑:Andersen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背景资料:

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12月1日为一只雌性大熊猫幼仔庆祝出生百天,并按照中国传统给它取名“宝宝”。

动物园方面介绍,“宝宝”仍需等到明年年初才能与公众见面。

大熊猫幼仔得名“宝宝”这只大熊猫幼仔今年8月23日降生,父母分别是旅居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熊猫“添添”和“美香”。1日,动物园为幼仔举行“百日宴”。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美国助理国务卿克丽-安·琼斯出席活动。

动物园方面宣布,熊猫幼仔取名“宝宝”,因为这一名字在网络投票中最受欢迎,共得到12.3万张选票。据园方介绍,先前供公众投票的5个备选名字分别是木兰、宝宝、玲花、龙韵和珍宝。动物园在一份声明中说,“宝宝”这个名字有“宝贵、珍贵”之意。


“宝宝”百日当天,它和母亲“美香”都没有露面,只有父亲“添添”面对游客大舔冰糕。

“宝宝”刚出生时体重只有100多克,上月22日已重达4.9公斤,并开始对周围的声音有反应。

动物园方面说,“宝宝”首秀估计要等到明年年初。

不过,饲养员布兰迪·史密斯说,兽医希望本周为“宝宝”接种最后一批疫苗,这样一来,“美香”或许最早能于12月第二周带“宝宝”走出育儿室,让“熊猫粉”们大饱眼福。

“宝宝”具象征意义

“美香”和雄性大熊猫“添添”2000年从中国四川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005年,“美香”首次产下雄性大熊猫“泰山”,目前“泰山”已回到中国。“美香”曾于去年9月生产,但幼仔一周后不幸夭折。

中国旅美大熊猫现生活在4所美国动物园,分别坐落在华盛顿、圣迭戈、亚特兰大和孟菲斯。其中,位于华盛顿的国家动物园意义非同一般。

1972年,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访华,为纪念那一历史时刻,中方送出一对大熊猫,长住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成为旅居美国的第一对大熊猫。而“宝宝”是在这座动物园出生并存活下来的第二只熊猫幼仔。




更多精品翻译素材,敬请关注可可英语。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本节目其它精彩文章:
    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