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 韩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 可可地盘 | 手机版 | 可可培训
每日英语 | 练功房 | 网络学院 | 论坛 | 导航
   英语口语提高必读 | 测试:"摇钱树"怎么说?
·您现在的位置: 可可英语 >> 英语口语 >> 品牌口语 >> 跟可可走遍美国 >> 正文
跟可可走遍美国:The Right Magic 钓鱼秘诀ACT II
时间:2009-6-5 18:41:03  来源:可可英语  作者:qihui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挑生词: 
第 1 页:听力文本
第 2 页:中英对照版
第 3 页:口语讲解
第 4 页:美国文化介绍
第 5 页:场景对话
第 6 页:口语素材

 

三.美国文化介绍

 

我们在学英语的过程中,无论是老师还是其他朋友经常告诉我们,学习一种语言,不只要学其语言,还要学其文化。现在就了解一下本文中出现的一些美国特色的文化吧!

 

Grandpa告诉Robbie要想钓到鱼,嘴里需念魔语“鱼儿、鱼儿,给我一条鱼儿”。其实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但有些美国人也很迷信。比如有些美国人相信找到一棵四叶苜蓿能带来好运;有些人相信在楼梯下走过,及遇到数字13会带来恶运,因此美国许多高楼都没有十三层,十二层以上就是十四层了。很多人讲到高兴的事情时,会用手指背面敲敲木头,以免好运溜走,或坏运找上门来。小孩说谎时,更会偷偷把小手藏在身后,比划十字的样子,以免受到神的惩罚。这些都是有趣的洋迷信。

英美社会中有一些常见的迷信说法和禁忌,如下:

  1) To get out of bed on the wrong side means you will have a bad day. 下床方向错了,一天都不会顺利。

  2) It is unlucky to have a black cat cross the road in front of you. 看见黑猫在你面前横穿马路是不吉利的。

  3) The bride should not see the husband on the morning before the wedding. 在婚礼举行前的早上,新娘不应见自己的丈夫。

  4) Cattle lying down indicate rain. 牛躺下预示有雨。

  5) A cricket in the house is good luck. 屋里有蟋蟀会带来好运。

  6) To pass under a ladder brings bad luck. 从梯子下面走过会带来厄运。

  7) Lighting three cigarettes from one match brings bad luck to the third person.一根火柴点燃三支香烟会给第三个人带来厄运。

  8) To break a mirror brings seven years' bad luck. 打碎镜子会带来7年厄运。

  9) Carrying a rabbit's foot brings good luck. 提起兔脚可交好运。

  10) Opening an umbrella in the house is bad luck. 在屋中撑伞会倒霉。

  这其中有些迷信有其流传的说法,但不少无从考证。如:在英美等国人们都喜欢猫,但对黑猫却有种种的禁忌。在英国,人们常把黑猫与巫婆联系在一起。巫婆在英国文化中是一个令人憎恶的形象:老太婆,头戴尖帽,骑一把扫帚,到处“兴风作浪”。而传说中,巫婆身边常有一只黑猫陪伴。所以直到今天,不少人仍认为黑猫主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了本文的读者还看了
网友评论


最新英语口语
最新口语模仿
最新口语听写
最新口语课堂
最新资料下载
可可官方YY群:3265973,每周定期上课,欢迎大家加入 [注:非QQ群,请先下载安装YY工具 了解课程]
Copyright © 2005-2011 www.kekenet.com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Security support by Safe.sh
沪ICP备05032650号
服务器安全 IT外包 服务器租用 dedicated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