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SAT > SAT写作 > 正文

SAT写作素材人物篇

来源:阿邦网 编辑:Daisy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某种程度上说,SAT写作题目都比较抽象。例如讨论成功的因素,例如讨论社会价值。之所以取之泛泛的题目,也算是ETS的用心良苦,一是尽可能淡化国家和地域限制,二是让每个考生尽量有话可说。 可是,题目本身抽象不代表考生写作也要用抽象和无可无不可的语言来“搪塞”考官,事实上,你是越具体越好。 那么写作时,什么是最简便的“具体”呢?答案是刻画人物,或者说,人物举例。也许一句两句讲不清的美德,优缺点,用一个人物经历的事情就比较好说,比如你想说courage,什么是courage,说实话,用中文表述也要讲半天,但是如果你说武松打虎,或者勇救落水儿童,或者方舟子揭短,也许中国人就明白的差不多了,但是ETS考官们不能用带有中国特色的例子,或者说,尽量不用他们不熟悉的例子,用什么呢? 我给大家推荐《时代周刊》(TME)杂志推出的100人物选评,基本上分成LEADERS/HEROS/ARTISTS/THINKERS,大家可以在阅读时,圈出你感兴趣的人,注意,里面的注释文章是由不同背景的人写的,有的是市长,有的是协会会长,有的评论家而有的这可能是歌手,艺人等。大家一定要注意筛选,并加以润色。 例如提到COURAGE,你可以讲讲Elton John,美国著名歌手,在时代周刊上写到他最大的特点就是,courage,工薪阶层家庭长大(working-class kid),和传统观念抗争创造了一代音乐剧院的辉煌,追到加入抗争AIDS的运动中等等,这里面只是列的一些事迹,而在SAT写作中,需要你进一步细化,可以用wikipedia等工具来进一步打磨自己例子。



文章关键字: 人物篇 SAT写作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频道文章点击排行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