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SAT > SAT语法 > 正文

SAT语法核心知识点之指示代词

来源:天道留学 编辑:echo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下面为大家整理的是关于SAT语法知识点的介绍,重点落在了指示代词的形式和句法作用的介绍上。指示代词几乎是SAT语法考试每次必考的一个知识点,非常重要但是并不是很难,大家需要在备考的时候,进行详细的练习和掌握。

  指示代词:各个代词的指代功能

  1) 形式:

  (1) this/that及其复数形式these/those,用于指代名词、短语和句子。

  (2) same/such没有性,数,格的变化。

  (3) so没有性,数,格的变化。

  2) 句法作用:

  (1) this/these和that/those的用法:分别用于在空间和时间上的进指和远指。

  ① 作为先行词用法的that和those中,those能指人和物,that 只能指物,且表单数。

  ② that/those,this/these可用来替代前文明确的名词及名词短语。

  ③ This和that可以作为状语表示程度。

  注:one表示泛指,that和it 表示特指。that与所指名词为同类,但不是同一个,而it 与所指名词为同一个。

  The hat you bought is bigger than that I bought.

  I can't find my hat. I think I must buy one.

  I can't find my hat. I don' t know where I put it.

  (2) such,(the)same的用法

  二者单复数相同,在句中可做主语、宾语、表语和定语。

  Such was my immediate impression.

  She said the same thing all over again

  His illness was not such as to cause anxiety.

  (3) so的代词用法:只用于两种情况

  ① believe,expect,hope,suppose,think,do等表示看法,假设和行为的动词之后,代替上文一个肯定陈述句。

  ② 用于系动词之后,替代表语。

  Eg: Are you going to play football tomorrow? I hope so.

  He is a lazy boy and will always be so.

  以上就是关于指示代词的SAT语法核心知识点的相关介绍,其中对于这个知识点的各类用法介绍是重中之重,大家只要能掌握这些基本的用法,就可以通过SAT真题的练习掌握SAT语法考试的出题风格,就会更容易解答各类题目了。



文章关键字: 语法 核心 知识点 指示 代词 SAT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频道文章点击排行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