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SAT > SAT语法 > 正文

SAT语法题目分类和解题技巧总结

来源:天道留学 编辑:echo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下面为大家整理的是关于SAT语法考试部分的介绍,主要从SAT语法题目的分类和SAT语法题目的解题技巧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掌握这些内容之后,大家就可以在备考自己的SAT语法考试中更加有条理也更容易取得备考的效果了。

  一、SAT语法考察的能力

  SAT写作部分是2005年开始增加的新内容,在那之前,它是SAT课程考试科目中的内容。虽然它从SAT课程考试升到了SAT考试,但SAT语法考试内容和方式没有多大变化,只是把题数,考试时间和评分标准作了一些调整。

  从SAT语法的出处可见,它不同于SAT的数学和阅读,考察的主要是基础的语法应用知识和基础的逻辑思维能力应用。

  二、SAT语法试题的出题方式

  SAT语法试题的出题方式非常固定,它由2个试卷,总共49道试题组成。这49道题分为3种题型:识别错误、改正句子和改写文章。

  1.识别错误

  这类题型非常类似于托福语法中的改错部分,即识别一个句子当中四个下划线部分里有无语法错误。不过SAT语法试题的这部分内容与托福语法试题的这部分内容的最大区别在于它还有第五个选项放在句后,即NO ERROR选项,选择这个选项即认为这个句子没有语法错误。这类题型的题目共有18道,都集中在一张试卷中。

  2. 改正句子

  这类题目的题型是这样设置的:在一个长句子中,有一划线部分,要求你辨别这一部分是否有语法错误,下划线上的内容与选项A的相同,如果你认为没有错误的话,则选择A,你认为有错的话,就从B、C、D或者E中选出一个正确的选项。这部分的题目共有25道,分布在2个试卷中。

  3.改写文章

  这一题型由一个段子组成,这个段子大约有120-140个单词,约15个句子。题目只有6道,并都出现在一个试卷中。题目内容包括段子里某些句子的划线部分的改写;根据短文里的某一句子,选出一个最好的接下去的句子;根据上下文改写或增加词,短语或句子等。

  三、SAT语法的解题技巧

  在解答SAT语法题目的时候,大家掌握了下面的这几类词汇的应用之后就会对其他知识点也有所掌握,这样就能有更好的效果了。

  在十大词类里,有7类词被考到。它们是:名词、代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介词、连词;而另3类词(数词、冠词和感叹词)不考或极少考。

  动词:这里包括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主要考的内容有主谓一致,时态语态,平行结构等。

  名词:名词主要是考名词的单复数错误。

  介词:介词主要是考固定搭配。

  代词:代词的考点有很多:比如主客体和所有格的混淆,代词与所替代的名词的一致,指代不清,关系代词的使用等

  形容词:比较级和最高级。

  副词:同其他词的混用。

  连词:同类词的错用,连词的固定搭配。

  在句法的考题中,平衡问题,从句及其关联词常被考到,特别是定语从句和关联词频频被考。改写文章考的也是语法,但比识别错误类型和改正句子类型更为综合,要求更高,但基础语法知识是一样的。

  以上就是关于SAT语法题目的类别和解题的技巧进行的介绍,非常详细,分类也很明确。建议大家备考这些内容的时候,可以从SAT语法考试的真题部分入手,这样就既能体会真题题目的出题方式也能了解相关的知识点,一举两得。



文章关键字: 分类 解题 技巧 总结 题目 SAT 语法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频道文章点击排行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