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SAT > SAT写作 > 正文

SAT写作的评分过程

来源:天道培训 编辑:melody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SAT写作评分的过程是什么样的?老师评阅作文的时间是多长?同学们可能会对这些问题比较好奇,也想通过这些问题来调整自己的写作备考策略。那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SAT写作的评分过程。

  SAT写作评分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召集大学和高中语文教师来完成的。委员会首先培训这些即将评卷的老师,给他们一篇文章,让大家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评分,分数范围定为1-6。结果自然平出的分数会有很大的差异。

  例如,A评卷人认为该样卷中有几处拼写错误,所以扣了一分,而B评卷人认为该样卷中有一处比喻写得恰到好处所以加了一分,这一减一加,就使得同一张卷子的得分有了2分的差异。这是评委会所不希望的,所以委员会会给评卷人讲解具体的评卷标准,告诉评卷人:几个拼写错误不要扣分,一个好的比喻也不要加分,然后大家再次评分。经过这样的多次试评,讲解,再试评,再讲解,最终所有评卷人对同一试卷几乎会给出相同的分数。

  在这种训练之后真正的评卷工作才开始,并规定每张试卷随机地被两名评卷人评定,分数为0-6分,如果两名评卷人的给分差小于、等于1分,那么这两个评卷人给出的分数的和即为这篇作文的最终得分。例如:评卷人A给了4分,评卷人B给了5分,那么该作文的最终得分是9分。如果两位老师评出的分数的差大于1分,那么该作文将由第三位评卷人来评判。如果多张试卷都需要第三位评卷人评阅的话,那将大大增加工作量,甚至延期分数的公布时间。

  由此可见,不同评卷人要评出相同分数或相近分数的重要性。所以每一位评卷人考虑的是如何能够同另一个评卷人评出相同或相近的分数。

  再谈一下评卷人评一份作文的时间。据评过SAT作文的人说,评一份作文仅仅花1分半到2分钟时间,且评卷是在疲倦的状态下进行的。按作者的一位参加过评卷的朋友说:整个评阅过程是一个不连续的扫描过程,分数是在扫描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即为一个印象分数。

  神奇的是尽管评阅得如此快,但评卷人们却能评出几乎相同的分数。这说明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尺子”。尽可能地把这把尺子展现给读者是作者的目的。

  以上就是SAT写作的评分过程。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过程看到自己在备考写作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去备战。




文章关键字: SAT 写作 评分 过程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频道文章点击排行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