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英文歌曲 > 听歌学英语 > 听歌学英语可可版 > 正文

听歌学英语: 这首歌适合难过的时候听 Escape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Canace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下载MP3到电脑  [F8键暂停/播放]   批量下载MP3到手机
加载中..

这首歌是Rupert Holmes在八十年代的早期写的。当时在美国最最时髦的东西,一个是鸡尾酒The Pina Colada,另一个就是personal ads。这首歌里讲了一对夫妻,因为相互缺乏了解和沟通,于是彼此厌倦了。然后是相互不诚实,利用"个人广告"来找寻情人的故事。

cover02.png

You know I love my Lady,

我爱着我的女友

we'd been together so long.

我们在一起很久了

Like a worn-out recording,

如最爱的歌曲

of a favorite song.

但唱片已磨损

So while she lay there sleeping,

当她在旁安睡

I read the paper in bed.

而我读着报纸

And in the personals column,

在私人广告栏

there was this letter that read:

有一封信这样写道

"If you like Pina Coladas,

若你喜欢凤梨园

and getting caught in the rain.

喜欢淋雨

If you're not into yoga,

不喜欢瑜伽

if you have half-a-brain.

稍微有点脑子

If you like making love at midnight,

若你喜欢午夜的云雨缠绵

in the dunes of the cape.

在海角的沙丘之上

That man love that you looked for,

我就是你要找的人

write to me,and escape."

给我写信,一起逃吧

I didn't think about my lady,

我没考虑我的爱人

I know that sounds kind of mean.

我知道这听上去很刻薄

But me and my old lady,

但我们

had fallen into the same old dull routine.

已陷入日常的琐事

So I wrote to the paper,

所以我写了回信

took out a personal ad.

抽走了广告

And though I'm nobody's poet,

虽然我算不上诗人

I thought it wasn't half-bad.

但写得还不太坏

"Yes,I like Pina Coladas,

“没错,我喜欢凤梨园

and getting caught in the rain.

喜欢淋雨

I'm not much into health food,

我不喜欢吃健康食品

I am into champagne.

我爱喝香槟

I've got to meet you by tomorrow

我要在明天中午见到你

cut through all this red tape.

跳过一切繁文缛节

At a bar called O'Malley's

在那个叫欧玛莉的酒吧

we'll plan our escape."

我们要计划一场逃离

So I waited with high hopes

于是我满心期待着

then she walked in the place.

然后她走了进来

I knew her smile in an instant,

我一眼就认出她的笑容

I knew the curve of her face.

我熟悉她脸庞的曲线

It was my own lovely lady,

那是我的爱人啊

and she said,"Oh,it's you."

她说”噢,原来是你啊“

And we laughed for a moment,

我们一起笑了一阵

and I said,"I never knew".

我说”我从不知道

I never know you liked Pina Coladas,

不知道你喜欢凤梨园

and getting caught in the rain.

也不知道你爱淋雨

And the feel of the ocean,

不知道你喜欢海

and the taste of champagne.

和香槟的滋味

If you like making love at midnight,

若你喜欢在午夜缠绵

in the dunes of the cape.

在海角的沙丘上

You're the lady that I've looked for,

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come with me,and escape."

跟着我,一起逃离这里吧

☆ 主播微信公众号:小C微英语 ☆

◎下载方式:网页版点击播放器下方"进入Mp3下载页面"下载;APP中在目录页点击“下载”选择歌曲下载即可◎

重点单词   查看全部解释    
loan [ləun]

想一想再看

n. 贷款,借出,债权人
v. 借,供应货款,

 
routine [ru:'ti:n]

想一想再看

n. 例行公事,常规,无聊
adj. 常规的,

联想记忆
dull [dʌl]

想一想再看

adj. 呆滞的,迟钝的,无趣的,钝的,暗的

 
escape [is'keip]

想一想再看

v. 逃跑,逃脱,避开
n. 逃跑,逃脱,(逃

 
curve [kə:v]

想一想再看

n. 曲线,弯曲,弧线,弯曲物
vt.

 
column ['kɔləm]

想一想再看

n. 柱,圆柱,柱形物,专栏,栏,列

 
cape [keip]

想一想再看

n. 岬,海角,披肩

联想记忆
recording [ri'kɔ:diŋ]

想一想再看

n. 录音 动词record的现在分词

联想记忆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