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爽英语系列:今天你离了吗?

时间:2006-6-22 19:07:28  作者:alex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
狂人爽英语系列:今天你离了吗?

【狂人简介】:由于简化了离婚的手续,离婚者当天就可以拿到离婚证,离婚变得容易起来。据介绍,以往离婚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它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离婚的缓冲期。过去,不少离婚当事人在协议期间撤回离婚重归于好,现在,当场离婚可能会导致一些夫妇盲目结束婚姻。所以提醒夫妇如果发生冲突,一定要相互谅解,千万不要草率离婚。
【本篇要点】:本篇属于温故知新的篇章,集合了以前很多的词组、单词,大家可以回忆一下哦~~

-A:Mary and Tom are breaking up.
   玛丽和汤姆的婚姻要破裂了。
【狂人毒辣扩展】:我们再来复习一下这个经典的词组!break up,专指恋爱或者婚姻关系破裂。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句子的用法,我相信很少有人能直接用出“are breaking up”这个样子。一般都会画蛇添足地加上什么“关系”,“感情”啊等等,其实很简单,什么都不用,直接一个are breaking up就ok啦,好好体会老外的表达方法吧~~

-B:It's unbelievable!They are only married for one month.Then who is at fault?
    简直不可思议!他们结婚才一个月。是谁的过错?
【狂人毒辣扩展】:我经常告诉大家要注意的句子的用法,这个是我辈学英语的一个重要的坎!跨过去就海阔天空了。我们现在看看这个很上口的句型,你们可以不学么?不可以!“It's unbelieveable!”不可思议呀,这个句型绝对好,几乎可以套用在所有表示惊讶的场合,马上说出来!试试看多么的顺口!我们一般都不会认为marry可以接for的,其实完全可以,这个和许多瞬间动词完全不一样,是可以接for再加时间段的,大家记住哦~~
【强烈推荐】:at fault 这个词组基本没什么人知道,就算知道了,一帮人也不敢把它直接用在is后面,是吧~~呵呵。这个词组的意思就是有过错;有责任。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wrong”这下明白了吧,挖哈哈哈哈哈……可要好好记下来噢!

-A:Mary said she couldn't put up with Tom,for he fell in love with another woman.
    玛丽说她不能容忍汤姆,因为他爱上了别的女人。
【狂人毒辣扩展】:我们来复习一下这个词组。put up with,忍受、容忍的意思,四六级里面都考烂掉了,不知道的话实在对不起观众啊。狂人的以前文章里曾经介绍过一个表示相爱的词组,不知大家还记得不?很简单的一个词组,忘记的话去翻一下吧,这里有个常见的词组 fall in love,爱上;相爱的意思。台湾不是有个女子组合也叫“4 in love”么,呵呵。

-B:Do you think they'll patch things up?
   你认为他们会言归于好吗?
【狂人毒辣扩展】:这里介绍一个和break up相反的词组,属于破镜重圆系列的。patch up的本来意思是“修补, 平息, 拼凑”,后来也不知道哪个家伙想出来的,把它用在男女关系上,所以现在就出现了专指男女关系由不好变好的意思,呵呵,大家也算开了眼界吧~~

-A:No,I don't think so.She said she would rather be single than cope with an unhappy marriage.
  不,我认为不会。她说宁愿一个人生活也不愿和他凑合着过。
【狂人毒辣扩展】:嘿,蛋炒饭,最简单也最困难~~我们现在就来炒炒这个蛋炒饭:would rather。它可以缩写成'd rather,否定形式为would rather not,后接动词原形,也可接从句,that常省略,从句中应用虚拟形式,即用一般过去时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的愿望,用过去完成时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的愿望。和had rather 在陈述句中可以通用,在疑问句中would rather更加常用。

-B:What a shame!I hope it will be in mint condition.
    真是太糟糕了,我希望它会变好写。
【狂人成语奉献】:大家等了很久吧~~不好意思,时间长了一点,现在就来看一个很“莫名其妙”的词组,in mint condition,它的表面意思是什么?挖哈哈哈哈,在薄荷的环境中,乱来啊乱来,我们硬着解释一下:薄荷是不给你一种很爽的,很清凉的感觉,很好吧,所以这个成语的意思就是“状况很好”的意思,有趣得很咧~~~





6小时掌握学英语的秘诀!--点击看答案      推荐:要考试,想通过,必上考试吧!





相关资讯...

最新英语资讯

最新英语资料下载

光影社区栏目导航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