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咖啡厅:为什么要亮牙齿

时间:2006-6-26 23:01:37  作者:alex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
双语咖啡厅:为什么要亮牙齿

原文:She gave me a bright and amicable flash of her white teeth.

译文[误]:她冲我灿烂而友好地亮了一下她的白牙.

[辩误]

这句翻译并非一无可取,将原文中的定语bright 和amicable 处理成状语,说明译者努力想翻译出符合中文习惯的汉语。但是我们翻译句子的时候,重要的是找出原文的确切含义。在英文中就有“grin”表示露齿而笑。西方眼中The girl grinned是很可爱的形象。但我们翻译成中文就要考虑中国的传统习惯了,为什么要“亮牙齿”,其实在这里是表示女孩笑了,而且笑得很自然很灿烂,所以,在这里把握好分寸在非常重要。

下面大家可以试着翻译下这句话: )


参考答案:

她嫣然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6小时掌握学英语的秘诀!--点击看答案      推荐:要考试,想通过,必上考试吧!





  • 上一个英语学习:

  • 下一个英语学习:
  • 相关资讯...

    最新英语资讯

    最新英语资料下载

    光影社区栏目导航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