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咖啡厅:大家一起猜?

时间:2006-6-26 23:09:22  作者:alex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
双语咖啡厅:大家一起猜?

原文:
-How old do you think that woman is?
-Your guess is as good as mine.

译文[误]:
-你认为那个女人多大年纪了?
-你猜的和我一样


[辩误]:该句子第2句的翻译让人摸不着头脑,前者只是提出询问,希望对方告诉他。所以,翻译不能光从字面出发,要考虑说话人真正想表达的意思。
由于文化习俗和思维方式的不同,英语常常采用不同的婉转方式表示客气,谦虚等,翻译成汉语要符合汉语言的说话习惯。所以我们可以推断第2句的的意思是“我和你一样不知道”(字面即:你猜吧,我也只能是猜测而已。)

现在看个练习:

1 I’ve done my best,and my best is as good as everyone eles’s best.

2 You have stolen my question.





6小时掌握学英语的秘诀!--点击看答案      推荐:要考试,想通过,必上考试吧!





  • 上一个英语学习:

  • 下一个英语学习:
  • 相关资讯...

    最新英语资讯

    最新英语资料下载

    光影社区栏目导航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