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之妙语连珠[12]

时间:2006-7-2 23:55:48  作者:alex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
口语之妙语连珠[12]

111. Why do I put up with you?


put这个字,想必大家都学过,而put与不同的介系词连用,可以衍生出许多意义,好比put up with...就是一个很常见的美语用法。put up with...是指「容忍……」可以是容忍一个人,也可以是容忍一件事情。当你哪天有忍无可忍的感觉,你就可以顺口说出I can't put up with it / you anymore.


112. It's for the best.


It's for the best.的意思是指某件事情表面上看起来是不好的,但从长远来看,或是以整体利益考量却是有好处的。会说It's for the best.这句话的人,通常怀抱着极为主观的态度,认为自己是权威。


113. I've just got one of those faces.


有些人「长得很一般」have average looks,常常容易被别人认错。若你是那被认错的人,就可以说I've just got one of those faces.或是I just have one of those faces.「我是大众脸。」来自嘲一下,好化解双方的尴尬。


114. No hard feelings about the...


有时候不小心冒犯到了别人,或是让他人动了肝火,难免要说个抱歉示好。除了大家每天都在说的「请」、「谢谢」、「对不起」之外,我们再来多学一个No hard feelings.「不伤和气。别生气。」让双方忘记过去的不快,重新来过。若是你还想把事由加上去,可以说No hard feelings about...,必须注意about后面要接名词。


115. Let me put it this way,...


若是别人问起你的看法,却对你的回答不尽满意,或是你觉得对方搞不懂你要说的重点,你就可以用上这个表达法Let me put it this way,...「我这样说好了,……」用不同的角度,换一种措词,好让对方更了解。put在这里是指「表达,措词」的意思。若你有些事情不得不说,但却难以启齿,你就可以同样利用put这个字义说How should Iput it?「我该怎么说呢?」


116. Did I miss something?


miss这个字除了「想念」的意思之外,还可以指「错过」。Did I miss something?这句话,在字面上的意思是指「我错过了什么吗?」当你觉得对于目前的状况,或是大家讨论的话题没有办法参与,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就可以问Did I miss something?「这是怎么回事?」好让对方把始末说给你听,以使你进入状况。


117. What did I say?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有时候自己无心的一句话,对方听了也许会觉得相当刺耳,因而不快。若是哪天自己说的话,不小心触怒他人,你就可以说What did I say?「我说错了什么?」以表达这纯属无心之过。


118. Well, if it ain't...


有时候会在自己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形下碰到旧识,这时你就可以用上这个表达法If it ain't...「这不是……吗?」以表达自己惊讶的感觉。不管你是否想看到这个人,都可以用上这个句型。但是其中的ain't是不正式的口语用法,在美国电影中常常可以听到。ain't在口语中可以替代所有的be动词否定表达,不管人称以及单复数。这句话若用正式的美语则应该说成If it isn't...。


119. call for


call for是「需要,要求」的意思,后面接名词。在使用上是指「情势所需」,也就是形势比人强,不得不去做的感觉。


120. That serves you right.


有些人尝到苦果怨不得人,全怪自己咎由自取。若我们看到有人为恶,遭到现世报,就可以跟他说That serves you right.「你活该。」同样的意思,美语中也会用You deserved it.表达。不过You deserved it.这句话,可以并用在好与坏两种情况,依照上下文而定,可以是「你活该。」或是「你当之无愧。」





6小时掌握学英语的秘诀!--点击看答案      推荐:要考试,想通过,必上考试吧!





  • 上一个英语学习:

  • 下一个英语学习:
  • 相关资讯...

    最新英语资讯

    最新英语资料下载

    光影社区栏目导航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