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之妙语连珠[13]

时间:2006-7-2 23:56:14  作者:alex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
口语之妙语连珠[13]

121. No offense.


若你遇到一些情况,让你觉得有些话不说不快,却又怕说了之后触怒别人,坏了彼此的关系,这时候有个超好用短句No offense.「无意冒犯。」就可以派上用场。不但可以让自己畅所欲言,而且也言明在先No offense.「无意冒犯。」对方听了之后就算生气,也不好意思发飙,只好回送你一句None taken.「我不介意。」


122. If I don't make it out of here.


make这个字除了「做」这个最普遍的意思之外,也有「(时间上)赶得及」的意思,好比I can't make it to the movie.「我赶不上那场电影。」这里的I can't make it out of here.这句话,其中的make是「成功做到……」的意思,字面上是指「我无法成功离开这里」,其实就等于I can't make it (out of here) alive.「我无法活着离开(这里)。」


123. I know when to say no.


拒绝是一种艺术,学会「何时说不」when to say no,不但可以明哲保身,也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只要是跟时机有关,都可以套用when to这个词组,好比「他不懂得何时罢手。」就是He doesn't know when to stop / let go.


124. come all this way for nothing


all the / this way是「大老远,一路」的意思,指的是很长的一段距离。好比come all the way here就是「大老远跑来这里」。而come all this way for nothing自然就是大老远跑来,却啥也没得到,意思就犹如中文里头的「白跑一趟」。


125. What do you make of this?


make这个字又出现了,其实越是简单的字,通常也有最多的用法,可别因为它简单而掉以轻心了,因为这也是最容易犯错的地方。make of something中的make of是指「判断、推测」的意思。


126. We're onto something.


We're onto something.是指「这件事有搞头。」不过这种搞头不一定是好的。好比有人行动很鬼祟,而你在怀疑之余就可以说I know he is onto something.「我知道他在搞鬼。」


127. What have we done?


What have we done?这句话当然是指「我们做了什么?」而在使用上,通常是指做了不好的事,带着后悔或是埋怨的语气说这句话。不知大家记不记得,多年前的一个少男合唱团《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有一首歌就叫做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意思就如同中文里的「我造了什么孽,竟然遭到这种报应?」若大家觉得这句话太长,用短短的What have I done?就可以表达同样的意思。


128. tag along


tag这个字当名词用的意思是服饰等用品上的「吊牌,标签」。用作动词时,最常见的就是tag along这个表达法,意思就是「当跟班,跟着(出去玩乐)」,好比当你们有一票人要出去,看到了有人孤单地坐在一旁,你就可以问他Do you want to tag along?「你要跟吗?」


129. Who put you in charge?


be in charge是指「主导,管事」,而Who put you in charge?这句话的使用时机,是当有人自以为是老大,猛对别人颐指气使下命令,你就可以用这句话质问他Who put you in charge?「你凭什么发号施令?」


130. What's in it for you?


赔本的生意没人做,我们会去做的事,或多或少对自己都有好处。好比有朋友最近突然换了工作,你纳闷他好好地干嘛换工作,就可以问他What's in it for you「你有什么好处?」另一种情况,若是有人要你帮忙,为了避免自己做白工,你就可以问对方What's in it for me?「我有什么好处?」





6小时掌握学英语的秘诀!--点击看答案      推荐:要考试,想通过,必上考试吧!





  • 上一个英语学习:

  • 下一个英语学习:
  • 相关资讯...

    最新英语资讯

    最新英语资料下载

    光影社区栏目导航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