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之妙语连珠[15]

时间:2006-7-2 23:56:58  作者:alex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
口语之妙语连珠[15]

141. I wasn't kidding around.


kid这个字,除了做名词用当「小孩」解释之外,用作动词的「开玩笑,胡扯」这个意思,想必大家也都很熟悉。遇到有人讲话不认真,你听了不相信,当然就可以顺势问对方一句Are you kidding?「你在开玩笑吗?真的假的?」而若当你自己讲得是正经八百,对方却不当一回事,你也可以祭出一句I wasn't kidding around.「我可不是闹着玩的。」好让对方正视你的认真。这里句尾加上的around这个字,让这个句子更为鲜活道地,你也可以简单地说成I wasn't kidding.就行。


142. Then why bring it up?


有些人就爱哪壶不开提哪壶,净挑大家不想听的话题说,这时候你可以用上bring something up的这个词组,bring something up就是指「提到、提出(某事)」,对于不会察言观色的冒失鬼,你就可以送他一句,Then why bring it up?「那你干嘛还提这件事?」好教他别再惹人讨厌;反过来说,若是你很高兴对方提到了某件事,也可以用上这个词组,说一句I'm glad you bring it up.「我很高兴你提到这件事。」省却自己还要主动去问的麻烦。


143. have / get something handy


handy这个字是形容词,意思是「就手的,在手边的」,凡事总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have something handy「备而不用」总是好的。俗话有云「预防胜于治疗。」Precaution is better than cure.不是吗?


144. not make any difference


make a difference就是「造成不同,造成差别」,可用来指对于现况或是未来的改变,若你觉得某种举措或是变革会有用,你就可以说It will make a difference.反之,若你觉得有些事,任凭再怎么努力,也只会是徒劳无功,这时就可以说It won't make any difference.


145. There comes a time when...


故事开头的第一句话,常常是「在很久很久以前…」Once upon a time,...,这是在讲已经发生过的事,若你要说未来可能发生的事,就可以用There comes a time when...来作开头。不过这个开头句更常用来提醒别人风水轮流转的感觉,翻译起来就像是中文里的「凡事总有……时。」旨在提醒别人,很多变化到头来都是命定的。


146. I was wondering if...


I was wondering if...这个开头句型,可以用作婉转地提出要求之用,意思犹如中文的「不知道可不可以……」if后面接一个完整的句子就可以。好比I was wondering if you could help me.「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呢。」你也可以用这个句型表达你自己的猜测或是不解,此时的意思就犹如中文的「我才在纳闷……」。


147.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out you?


若你觉得若是少了对方,自己就将六神无主,人生的方向尽失,你就可以送对方一句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out you?「少了你我怎么办?」,好满足一下对方被需要的虚荣心。这个句子很好用,若来当作撒娇的武器更是攻无不克。


148. ...know better.


know better字面上的意思是「比较知道,懂得比较多」,在使用上也是这个意思。know better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专业知识或是经验上的识途老马。好比若你生病却不去看医生,可能就会有人跟你说The doctor knows better.好说服你去找医生求诊。另外要注意的是另一个类似词组know better than to V原形,字面上的意思是「懂得比较多而不会去…」,翻成通顺中文就是「不至于笨到去……」,可别把这两者搞混了。


149. It won't happen again.


当自己做错了事,道歉总是免不了的,而这里我们在介绍大家一句好用句It won't happen again.「下次不会了。」犯错后适时用上这句短语,好让对方知道你不会再犯的诚意。你更可以加上I promise.「我保证。」更让对方不忍苛责你。


150. It's not that...


有时候被人误会,难免就要解释一番,这里我们介绍大家一个万用解释句型It's not that... . It's that... .「这不是因为……。这是因为……。」that的后面只要接上完整的句子就可以了,好用吧?It's not that...后面接的当然是别人对你的误会,而It'a that...后面接的当然就是你的解释。





6小时掌握学英语的秘诀!--点击看答案      推荐:要考试,想通过,必上考试吧!





  • 上一个英语学习:

  • 下一个英语学习: 没有了
  • 相关资讯...

    最新英语资讯

    最新英语资料下载

    光影社区栏目导航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