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影视英语 > 影视资讯 > 影视动态 > 正文

盘点《阿凡达》八大经典山寨片段

来源:新浪博客 编辑:sunny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可能是史上最具赚钱能力的影片《阿凡达》已经下凡,就赢得全世界10亿多美元的票房,其赚钱能力已经远超《泰坦尼克号》。尽管人们对《阿凡达》褒贬不一,但毫无疑问的是,它所创造的史上奇迹即将诞生。不过,《阿凡达》也并非神话,从影片中我们不难看出过往影片中的一些影子,用如今时髦的话来讲,就是说《阿凡达》也山寨了别的影片的经典桥段,让我们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历时4年打造的3D立体巨片《阿凡达》无疑是今年最具话题性的电影。首支先行版预告片曝光还没到12个小时,便被不断重复观看的影迷总结出了道道。以下,便是国外影迷解析的《阿凡达》预告片与往日电影作品的“八大雷同之处”。为了有更直观的概念,他们还特意将《阿凡达》预告中的图像截出来,以作对比。不过,既然是影迷作业,这些联想未必就有多么严谨,奉劝观者也以平常心看待,轻松娱乐即可。没有人胆敢预言詹姆斯·卡梅隆“抄袭”了吉尔莫·德尔·托罗(《地狱男爵》导演)的创意,但我们不能否认,单从这两帧画面来看,他们太相似了。

右图为《地狱男爵》2004年 左图为《阿凡达》(下同)

预告片浓重的电子游戏风格,不禁让人们联想到8年前同样在技术上大胆革新的游戏改编影片《最终幻想》。



文章关键字: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本节目其它精彩文章:
    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