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英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跟可可学口语 > 正文

你真的认为自己会用英语打招呼吗?

来源:新浪博客 编辑:alex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你也许觉得打招呼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不就是“Hello.” “How do you do?”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吗?
  没错,你这样去打招呼也没有什么问题,但真正的美国人日常生活中打招呼是不是也这样呢?其实,这虽然只是个“二星级”的问题,但很多博士生也一样说不好,一迈出国门就闹出很多笑话。

  让我们打招呼开始改变,学会用地道、纯正的美国英语去与人打招呼吧!

  Lisa’s Note: In America, nobody uses the expression_r_r “How do you do?” I don’t know how to answer it. I never heard it until I came to China, but Chinese people say it all the time. I wonder why? “Nice to meet you” is much better.

  (在美国,很少有人使用“How do you do?”,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从没听过这句话直到我来到中国,而且中国人一直在使用这个说法,我一直很不解。如果用“Nice to meet you”会好很多。(翻译:CRIOnline Kiele)

  1. A: How are you doing? 你好吗? (注:are的发音常略去,发成How ya doin'?)

  B1: I’m doing great. 我很好。

  B2: I’m doing OK. 我还行。

  B3: Pretty good. 还好。

  B4: Not too bad. 还不错。

  B5: I get by. 过得去。

  2. A: How’s life treating you? 日子过得还算惬意吗?

  B1: Not bad.不算坏。

  B2: It could be worse.还行。 “How’s life treating you?”用于朋友之间。对好久没见的人就说:How’s life been treating you?

  3. A: What’s up? 有什么新鲜事儿

  B: Not much. 没什么。

  4. A: I haven’t seen you in ages! 久违!这一阵子躲到哪儿去了?

  B: Yeah, long time no see.是啊,很久没见了。in ages = in such a long time 5. A: What’s new? 近来如何?

  B1: Nothing much. I’m still the same. 还是老样子,我一点儿也没变。

  B2: Not much. How about you? 没什么。你呢?

  B3: Same shit, different day. 不同的日子,同样的调子。这样的回答虽然很常见,但却让你自己感到更沮丧,别人向你问好的时候还是多点说:Terrific! / Wonderful! / Fabulous! / Never better! 这样的话吧,这会让你一天的精神都很振奋,别人听起来感觉也很好。



文章关键字: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本节目其它精彩文章:
    查看更多>>
    • 跟可可学地道口语:如何告诉别人"我鼻塞"

      I couldn't breathe through both nostrils at the same time我不能同时从两边鼻子吸气

      2013-04-19 编辑:kekenet 标签: 地道 鼻塞 告诉

    • 跟可可学地道口语:如何用英语表达压力

      “哦别理我我烦着呢,我想要快乐的活着!”花儿乐队的这首歌很好听,歌词也很容易引起共鸣,因为所有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个时候天是灰的,工作是累的,没有一件事是顺心的,令人难过的是,人开心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人不开心的时候时间过得却慢得要死。来和Leon学学关于表述不爽心情的口语吧。

      2013-04-18 编辑:Leon 标签: 不开心 地道

    • 跟可可学地道口语:关于手机信号不好

      很多人讲电话信号不好时,可能只会说"The signal is bad",现在给大家说说其他说法啦。

      2013-04-18 编辑:kekenet 标签: 地道 手机 信号

    • 跟可可学地道口语:如何用英语表达不开心

      “哦别理我我烦着呢,我想要快乐的活着!”花儿乐队的这首歌很好听,歌词也很容易引起共鸣,因为所有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个时候天是灰的,工作是累的,没有一件事是顺心的,令人难过的是,人开心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人不开心的时候时间过得却慢得要死。来和Leon学学关于表述不爽心情的口语吧。

      2013-04-17 编辑:Leon 标签: 地道 不开心

    • 跟可可学地道口语:形容天气太热

      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现在夏天和冬天都变得冗长,春秋很短,常常感觉刚脱下羽绒服过不了多久就要开始穿T恤了,到了夏天只想去海边凉快一下,那关于天热有什么口语表达可以用?

      2013-04-16 编辑:Leon 标签: 地道 下课

    • << 返回英语口语首页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