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 韩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 可可地盘 | 手机版 | 可可培训
每日英语 | 练功房 | 网络学院 | 论坛 | 导航
   在线英语口语学习 | 测试:"摇钱树"怎么说?
·您现在的位置: 可可英语 >> 在线广播 >> BBC News >> 2009年10月BBC >> 正文
BBC新闻讲解附字幕:查韦斯称哥伦比亚外交部长"弱智"(2009-10-29)
时间:2009-10-29 6:48:50  来源:可可英语  作者:qihui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挑生词: 
第 1 页:听力练习
第 2 页:参考翻译
第 3 页:词汇学习
第 4 页:短语学习

巴格达警方称,两起汽车爆炸事件导致13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这是自2007年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为致命的袭击事件。巴格达,Gabriel Gatehouse报道。

最初,伊拉克司法部大楼遭遇特大汽车爆炸袭击,不到一分钟之后,附近的当地省政府办公楼也发生汽车爆炸。爆炸者选择了一天中最为繁忙的时间,在巴格达最为繁忙的地区,巴格达行政区的中心位置实施爆炸,刚好在巴格达绿区隔壁。毁坏范围非常大。爆炸几小时之后,搜救人员仍然在废墟和残骸中寻找尸体和幸存者。随着救护车运来越来越多的伤者,医院疲于应对。随着一天的时间过去,死亡数字不断攀升。

伊朗核设施引起西方国家对德黑兰核项目的怀疑,现在,国际监察机构开始对其铀浓缩设施进行检查。伊朗直到最近才披露该设施的存在。我们的德黑兰记者Jon Leyne报道。

联合国检查员开始对位于圣城库姆附近的核设施进行为期三天的检查。他们看到的应该是位于军事基地内的一个山洞。伊朗称,该核设施原打算用做第二座铀浓缩工厂,用于支持其公开宣布的纳兹兰核设施。一名伊朗立法者表示,国际检查员的访问可以表明伊朗核行动是透明的,和平的。如果伊朗真的有需要隐藏的东西,在公布该设施之后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来隐藏。无论如何,西方情报专家相信,该厂只是在建设,还没有用于浓缩铀。

国际气候变化会议了解到,保护世界珊瑚礁前景黯淡,现在已经计划冷冻某些样本,以备将来之用。在丹麦举行的会议从研究人员那里得到证据,即使能够出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条例,大多数珊瑚礁也难以生存。Matt McGrath在哥本哈根报道。

来自16个主要经济体的立法者在丹麦首都举行会晤,试图就控制气候变化达成协议。他们正在考虑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怎样处理构成大洋底0.25%的珊瑚礁。对于全世界5亿人民来说,这是重要的食物,收入和海洋保护来源。在这次会议上,政治家和科学家认识到,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过快,我们已经在保护珊瑚礁的战斗中失败,世界必须出台新的应对计划。

埃及官方对造成18人死亡的火车撞击事件进行调查。他们表示,这次撞车事件由轨道上的水牛造成。埃及卫生官员表示,开往Fayoum的火车司机在看到一头动物在轨道上之后紧急刹车,后面的火车正在全速前进,意外地撞上前面的火车。调查工作仍然在继续。

BBC世界新闻。

联合国要求西非区域性组织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对几内亚和尼日尔实施更严厉制裁。联合国官员表示,ECOWAS应该冻结该两国领袖的资产,并对其实行旅行限制。尼日尔信息部长称,联合国官员居心不良。1月份军事政变之后,几内亚被取消ECOWAS成员国资格,而尼日尔上周因总统坦贾拒绝推迟选举而被取消资格。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哥伦比亚国防部长为弱智。该言论可能会使这两个邻国之间原本紧张的关系更加紧张。加拉加斯,Will Grand报道。

查韦斯总统在批评自己的竞争对手的时候很少留情。有的时候,政治谈话会演变为人身攻击。这位委内瑞拉领袖对哥伦比亚国防部长席尔瓦最近发表的声明所做的反应就是这样。他说,席尔瓦对哥伦比亚国内的毒品走私未采取严厉措施。

查韦斯总统说,他是弱智,他一定是。查韦斯还说,无论美国要求什么,哥伦比亚政府都会照做。这次冲突的背景是,哥伦比亚决定授权美国使用其7个军事基地。

在即将到来的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之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竞争对手阿卜杜拉均拒绝了权力分享协议。向二轮角逐的压力屈服之后不到一周,卡尔扎伊总统表示,不进行二轮角逐将有辱民主体制。然而,BBC喀布尔记者表示,由于冬季即将来临,而且塔利班威胁称将破坏二轮选举,阿富汗人民和西方国家人民仍然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协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听了本文的读者还听了
网友评论:(显示最新10条)


最新在线英语广播
VOA慢速听写训练
VOA常速听写训练
BBC新闻听写训练
最新资料下载
可可官方YY群:3265973,每周定期上课,欢迎大家加入 [注:非QQ群,请先下载安装YY工具 了解课程]
Copyright © 2005-2011 www.kekenet.com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Security support by Safe.sh
沪ICP备05032650号
服务器安全 IT外包 服务器租用 dedicated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