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和推荐 > 其它 > 每日词汇 > 正文

每日词汇(6.15):Pine憔悴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echo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下载MP3到电脑  [F8键暂停/播放]   批量下载MP3到手机

Pine [ pain ]

n. 松树
v. 消瘦,憔悴,渴望


词形变化:
动词过去式:pined 过去分词:pined 现在分词:pining 第三人称单数:pines

例句与用法:


1. There is a pine forest near our house.

我们家附近有片松树林。

2. They were pining for their homeland in Asia.
他们思念着在亚洲的故乡。

3. He pined away after his daughter died.
他的女儿死后,他逐渐变得憔悴了。

4. The pine trees defy severe cold.
松树不畏严寒。

古诗云:“为伊消得人憔悴”;“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聊聊数笔,道出世代女子为情守候的执着和为爱等待的愁苦。今天的这个词pine,描绘的就是诗中所说的这种“憔悴”的状态。

但是,pine不是“松树”吗?难道“为伊憔悴”的人是个植物爱好者?其实,二者之间没有丝毫联系,各有各的来头。

“松树”pine 来源于拉丁语中的pinus一词,指的是松树富含的一种汁液,而pine作“憔悴”讲时,它的源头就是另一个词了,poena,意思是“惩罚”。

例如:She pined away with grief. 她因悲伤而日渐憔悴。

重点单词   查看全部解释    
grief [gri:f]

想一想再看

n. 悲痛,忧伤

 
defy [di'fai]

想一想再看

vt. 反抗,藐视,挑衅

 
pine [pain]

想一想再看

n. 松树,松木
vi. 消瘦,憔悴,渴望

联想记忆
severe [si'viə]

想一想再看

adj. 剧烈的,严重的,严峻的,严厉的,严格的

联想记忆


关键字: 文化 日本 畅谈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