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学英语 > 大学教材听力 > 现代大学英语精读 > 正文

重点讲解:现代大学英语精读:Lesson9(B)-2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sunny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我看着雪场对面,我必须设法到街对面。那里,一位老妇人拄着一支拐杖,走在狭窄、不平的冰路上。身后的人们嘀咕着。她用双脚摸索着,试着找到硬地。没有人可以帮她,这条路只能站下一个人。我看到她迷茫的表情和握紧的双手。突然,她抬起头。越过冰雪覆盖、泥泞的街道,我们的目光相遇了。害怕、悲伤、挫折感、完全的孤独,各自都在对方的凝视中,镜子般看到自己的处境。

我想帮她,但我做不到。我自己都几乎难以行走。其他匆匆而过的路人也帮不上忙。对他们来说,我们就是妨碍日常生活正常节奏的障碍。后面的街道上排起长长的汽车队,对于这些司机们来说,我们就是难以忍受的妨碍物。我们向对方的方向走去。经过对方时,我们相互凝视了一眼。

“嗨,”我说,我不知道还可以说什么。
年老、孤身一身走在街上的她,更加害怕了,她不知道是否要回答。最后,她轻声说,“你好。”由于我们的简短对话,汽车队行进得更缓慢了,它们鸣起了喇叭。其他的路人匆匆走过,撞着我们,走到路的对面。
我们又看了对方一眼,继续前行。我们刚让出路来,汽车就加大马力,从我们身边生气地驶去。

到了路对面,我转过头,看看老妇人怎么样。她用拐杖在路上摸索着,每次找到一个立足点,她就停下来,好像完成一件巨大的成就一样。她回头看看我,对我甜甜、温柔地笑了笑。她知道我懂得。那一刻她不感到孤单了,我也是。

我想告诉Alex这个故事,但是她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我看着她拿起书包,拄着一支不稳的拐杖,走下走廊。她晚上有必修课要上。“我从来没想到门把手这么有用,”她把一条腿放平,试着开门。

“台阶、旋转门、洗澡、过街,这都会让你趣味无穷的,”我说。“但是,一定要睁大双眼,看清这些黑暗的礼物。这将是你学到的最好的课程,你很幸运的。”
她的书包从肩上滑下,几乎要把她跌倒在地。我想去帮她,但我什么都没做。“我再也不会取笑老年人了,”她说。
我想起老妇人甜甜的笑来,“我也不会。”



文章关键字: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本节目其它精彩文章:
    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