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学英语 > 大学教材听力 > 现代大学英语精读 > 正文

现代大学英语精读:Lesson10谁富,谁穷-A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sunny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多年来洛蒂一直敦促妹妹贝丝为晚年准备点积蓄。多年来贝丝尽情地享受生活,好像过了今天就没明天似的。现在她俩都60多岁了。洛蒂有一个银行账户,里面的钱从不见少;而贝丝除了她身上穿的衣服外,就只有一个旧箱子了,里面装着她所有的财产。

洛蒂不喜欢自己的童年,因为在她的童年里,她总是看到父母为钱发愁。而贝丝似乎从来没注意到这些。她所想到的只是出去玩。她用借来的溜冰鞋学滑冰,用借来的自行车学骑车。洛蒂迫不及待想长大,然后给自己买所有最好的东西。
一旦有人愿意雇佣她,洛蒂就会全身心投入工作。她为别人照看孩子,为老人跑腿办事。
虽然在她的童年里,她很馋冰激凌和糖果,她却从来不花一分钱买它们。当她的钱积蓄得很多的时候,她已经对糖果不感兴趣了。

到了十二岁,她放学后在一家小杂货店当店员。每逢星期六,只要店里需要,她就会去工作。她决定攒钱买衣服。这样当她考上高中时,她就能穿最漂亮的衣服了。
但当她上了高一之后,尤其是当她特别尊敬的老师建议她认真考虑上大学时,她发现自己还是不能大手大脚地花钱。她家从来没人上过大学,如果她下定决心的话,她就能向家里证明她的能力。
她开始存钱,存折成了她最宝贵的财产。

在她上高三那年,她在一家规模很小但生意兴隆的餐馆里找了一份出纳员的工作。在那儿她从生意高峰期一直忙到打烊的时候。在她上高中的最后一年里,餐馆的生意非常红火,因此是继续念书还是做全职工作,洛蒂必须做出选择。
贝丝的男朋友在学校乐队里。他别无所求,只好吹好他的号。洛蒂盼望着有个房子,然后结婚生子,过一种安稳的生活。而贝丝仍等着她男朋友哈里挣到足够多的钱来买一张结婚证书。

贝丝和哈里高中一毕业就结婚了,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洛蒂从来没有结过婚,这一点也不奇怪。有两三次她差点儿就被别人劝说得要结婚了,可是结婚就意味着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去做一点薪水也没有的家务活,洛蒂可不想冒这个险。
贝丝的婚姻生活没有什么让洛蒂可羡慕的。她和哈里像吉普赛人一样过着流浪的生活。哈里跟随一支二流的乐队全国巡演,他和贝丝还曾被困在欧洲。他们经常捉襟见肘,从来没宽裕过。
贝丝很伤心,因为她没有孩子。可她没有意识到其实没有孩子她过得要更好;如果有了孩子,她很可能会把他们寄养在洛蒂那儿。



文章关键字: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本节目其它精彩文章:
    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