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 韩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 可可地盘 | 手机版 | 可可培训
每日英语 | 练功房 | 网络学院 | 论坛 | 导航
   在线英语口语学习 | 测试:"摇钱树"怎么说?
·您现在的位置: 可可英语 >> 在线广播 >> VOA慢速英语 >> 2009年4月VOA慢速英语 >> 正文
VOA慢速讲解:七位环保先锋获得戈德曼环境奖
时间:2009-4-27 8:20:12  来源:可可英语  作者:echo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挑生词: 
第 1 页:听力原文
第 2 页:全文参考译文
第 3 页:词汇讲解
第 4 页:背景知识介绍
第 5 页:长难句讲解

四 背景知识介绍
1.the Goldman Environmental Prize戈德曼环境奖
有“绿色诺贝尔奖”之称 戈德曼环境奖 于24日在美国旧金山市揭晓,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环保先锋获得大奖。与往年类似,今年戈德曼环境奖表彰的都是民间人士,这些普通人却都有不平凡的事迹。
   大奖创立人戈德曼说:“他们都是一些普通人,但都做过了不起的事情。……他们在个人面临巨大风险时毫不退缩,给我们所有人以启示,普通人也可以在环保方面有所作为。”
   戈德曼环境奖由美国慈善家理查德·戈德曼夫妇于1990年设立,是世界上奖金最为丰厚的环境奖之一,每位获奖者的奖金额为12.5万美元。戈德曼环境奖授予那些持久致力于保护自然环境的人士,以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遭受危害的生态系统和物种、反对破坏性的开发工程、持续促进、影响环境政策,并为维护环境的公正而努力的行动之中。


相关信息: 2007年,在保护云南生态环境和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流域”主任于晓刚 成为当年度此奖在亚洲的唯一得主。
    于晓刚早年在云南从事社区林业科研工作。他花费多年时间建立了开创性的流域管理计划,同时研究并记录了水坝对中国社会产生的社会经济影响。中央政府增加对那些因水坝而搬迁的村民的赔偿,并开始对重大水坝开发进行社会影响评估,于晓刚的报告被视为是其中主要的原因


2.the ship-breaking industry拆船业 
拆船业 是非正规经济部门最危险的职业之一 ,事故风险很高,容易发生酸中毒;暴露于石棉、水银和铅等重金属及其它化学品会导致慢性职业病;同时拆船业污染严重 ,由于缺乏废物处理设施,大量的污染物被排放到水体和土壤中,构成公共健康威胁
   石棉纤维细小,可漂浮在空中,而且不溶于其他化学物质,被人体吸入后长久存留,导致肺癌、喉癌,以及最严重的职业肿瘤——间皮瘤。国际劳工组织估计,目前每年有10万人因在工作环境中暴露于石棉而患病死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听了本文的读者还听了
网友评论:(显示最新10条)


最新在线英语广播
VOA慢速听写训练
VOA常速听写训练
BBC新闻听写训练
最新资料下载
可可官方YY群:3265973,每周定期上课,欢迎大家加入 [注:非QQ群,请先下载安装YY工具 了解课程]
Copyright © 2005-2011 www.kekenet.com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Security support by Safe.sh
沪ICP备05032650号
服务器安全 IT外包 服务器租用 dedicated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