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每日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英语听力 > 学校教材 > 大学教材 > 现代大学英语精读 > 正文

重点讲解:现代大学英语精读:Lesson4(A)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sunny   可可英语APP下载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男孩和银行职员---菲利普.罗斯

我有个朋友,他对银行特别厌恶,“银行只不过和糖果店、杂货店差不多,”他说。“唯一的不同是,银行的商品碰巧是钱,关键是,这钱是你自己的。如果银行被要求出售皮夹和钱包,它们可能就不那么像教堂那样发号施令了。”

前几天,当我走进曼哈顿西区一个小却灯火辉煌的银行分店时,脑子里便开始想着朋友说的话。我想开个活期账户。

这是午餐时间,只有一个职员值班,这是一个四十多岁的黑人男子,留着短而整齐的头发、一子胡,身穿笔挺的棕色西装,一切都透露着谨慎、威严的形象。他站在小柜台后面,面前是一个白人小男孩,他身穿V领毛线衫、卡其裤,脚穿船鞋,头发稀松。他看起来不像是银行的顾客,更像是预科学校的学童,我想是这一点让我对他特别留意。

下面发生的事情进一步引起了我对男孩的注意。
他手里拿着一个打开的存折,脸上失望的神色表露无遗。“但是,我不明白,”他对这位职员说。“我开了这个帐户,为什么不能取钱呢?”
“我已经跟你解释了,”职员告诉他,“没有父母的许可信,十四岁的孩子是不能取款的。”

“但这好像不公平,”男孩说。“是我自己的钱,我存的,是我的帐户。”

"我知道,"职员说,"但这是规定,请原谅。"
他转向我,笑着说。"可以为您做些什么,先生?"
我不假思索地。"我本想开个新帐户,"我说,"但是看到刚才的事,我想我已经改变了主意。"
"对不起?"他问。

"听着,"我说,"如果刚才的事我没理解错的话,按你的意思,以这个男孩的年龄,已可以在您的银行存钱了,但是还不能取钱。既然他的钱和帐户似乎都没什么问题,那么银行所谓的政策显然很荒唐。"
"可能对您来说有些荒唐,"他回答说,口气里有几分愤怒,”但这是银行的政策,我必须遵守。“
在这场对话中,男孩满怀希望地挨着我站着,但是现在显然我很没用。突然,我留意到他手里仍拿着的那个打开的存折上,显示余额是一百元。这表明他以前多次存过小额积蓄,也取过很多次。

我开了户。
"你以前自己取过钱吗?"我问男孩。
"是的。"他说。
我猛地转过身。

"你怎么解释这个呢?"我直逼这位职员。"为什么以前可以取,现在就不能呢?"
他面有难色。"因为以前出纳员没意识到他的年龄,现在才想到。很简单,就是这样。"
我转过身,对男孩耸耸肩。"你真的受骗了,"我说。"你应该叫父母来,表示抗议。"

男孩看起来挺沮丧。他默默地把存折放到衣服后袋里,走出银行。
这位职员对我说。"你真的不该干涉此事。"
"我不该干涉?"我叫道。"在我看来,他真的需要有人来维护他的利益。"
"有人在维护他的利益。"他轻声说。
"是谁?"
'银行。"

我实在难以相信这个傻瓜说的话。"看,"我说,"我们只是在浪费彼此的时间,但是,或许你会愿意详细解释一下,银行是怎么代表这个孩子的利益的?"
"当然。"他说,"今天早上,我们得知,一个多月以来,附近的恶霸都在勒索这个男孩。另一个恶霸现在逼他每周都取钱给他。这个可怜的孩子显然很害怕,不敢告诉任何人。这就是他这么紧张的真正原因。他怕遭到别的恶霸的欺负。但是,警察已经在侦破此案,今天可能会逮捕归案。"
"你的意思是说,这里不限制过于年幼的孩子从存折取钱吗?"
"我从未听说这回事。好了,先生,我可以为您做些什么吗?"




文章关键字: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最新文章

    可可英语官方微信(微信号: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语学习资料.

    添加方式1.扫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维码。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号ikekenet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