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爽英语系列: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时间:2006-6-22 19:03:22  作者:alex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
狂人爽英语系列: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狂人简介】: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哈哈,这是一段典型的山贼土匪的“官方语言”。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向父母要过钱,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父母赚钱的辛苦,想想看,有时我们向父母要钱是不是也很“土匪”啊?
【本篇要点】:本篇最大的特点就是“拗口”!很难念,特别是许多连音,读者不妨先不要看文章,直接读读看,要想读的爽还是要有一定功力的!就当这篇是一个练嘴巴的文章吧,另外本文的实用口语特别多,值得大家广泛关注!

-A:Mom,can you give me $200?
     妈妈,给我200美元好吗?
【狂人骗钱经验】:不妨把can改成could,这样比较客气一点,钱也容易骗到手。

-B:I gave you $100 last week.Have you used it up?
    我上周给你了100美元,你花完了?
【狂人毒辣扩展】:use up 花光,用完,耗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词组,日常生活中很能派上用场!想想看啊,食物用光了,钱花光了等等都可以用啊。
【特别奉献】:sell out 卖完
【友情提醒】:钞票只能用单数,表示一个整体,100美元不代表100个1美元,这点要注意,很多同志用them,这是错误的。

-A:Yes
是的。
【狂人暴怒】:败家子啊败家子!
【更加败家子回答】:Of course!

-B:My God!You must account for every cent you've spent
    天啊!你得把你花的每一分钱都给我说清楚。
【狂人毒辣扩展】:一个精彩的词组出现了!account for ,说明;是……原因。这个词组非常非常被误解为“统计”,这无论是考试者还是口语练习者都常犯的错误,千万当心。account for的主语可以是人或表示原因的事物。给大家两个例子爽爽,一个是人主语:He couldn't account for his absence from school.他不能说明缺课的原因。以物为主语:He is ill,that accounts for his absence.他病了,那就是他缺席的原因。
【一般口语】:我们很多人都会用的explain,这个也常用的,大家可能只知道用这个吧,现在换换脑子吧^_^

-A:I sent Professor Smith a present,for he pulled me through last semester.It cost me $40.Besides,I ate out with Tony.
     我送给史密斯教授一件礼物,因为整个上个学期的他帮我通过了考试。礼物花了40美元。另外,我跟托尼出去吃饭了
【狂人毒辣扩展】:介绍一个很少遇见的词组,但是考试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pull through 协助……免于失败;帮助……通过考试。我们是不是经常可以看见很多pull当头的词组放在一起,让大家选择,建议对付这种题目的方法就是:背!没有选择,背出来,你就无敌!背不出,out!
【美妙句型】:besides 作用相当于and,连接两个句子,非常有用的一个玩意,写作的时候会很有帮助,这就是典型的“结构”啊!

-B:Mary,don't think nothing of asking me for money.We're just living from hand to mouth.You are totally off base!
    玛丽,不要以为向我要钱算不了什么。我们的收入只够勉强糊口。你真是太离谱了!
【狂人毒辣扩展】:隆重推出两个重量级的词组!think nothing of,把……不放在心上;认为……不足为奇。后面接名词或动名词。重点区别于我们常用的口语“think nothing of it”。这句表示“别放在心上,没什么”和“doesn't matter”差不多,是一句客气话,和词组“thing nothing of”绝对不一样!一个极其口语的词组!无法表面理解的词组!from hand to mouth意思就是“现挣现吃地;仅够糊口地”,是不是很玄妙?挖哈哈!常与live连用,而live常常省略!又要注意了,这和“from hand to hand”的形式很像,但是千万不要搞错了。
【狂人成语奉献】:成语,跟我学!这个成语“off base”的字面意思就是“离开垒包”?离开垒包好像很不负责的样子,所以就是不对的吧,蛮离谱的哦~~实际的意思就是“不合理”的意思,和“unreasonable”差不多意思,大家是不是头晕晕的啊~~呀呀,呵呵,这些词组大家常常看看有好处的。





6小时掌握学英语的秘诀!--点击看答案      推荐:要考试,想通过,必上考试吧!





相关资讯...

最新英语资讯

最新英语资料下载

光影社区栏目导航

    鍙彲鑻辫-骞磋交浜虹殑鑻辫鍚璁粌骞冲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