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讲解】
1. a finger in the pie
这是一个习惯用语,意思是“参与, 干预(特指好管闲事)”。这里是他们两人在讨论监狱长干了很多见不得人的勾当,贪污了很多钱,吃了很多回扣的事。
e.g.He is the guy with a finger in the pie. 他老喜欢多管闲事。
2. have faith in
相信, 信任。词组中的faith的意思是“信念,信任,信心”。如:
1)I'm sure she will do as she promised. I've got great faith in her.
我敢肯定她将按她承诺的去做,我对她有信心。
2)You are going to past the spoken English test. I have faith in you!
我对你有信心,你一定能通过英语口语考试。
3. make up
在这里意思是“捏造”甚至“虚构”的意思。这个词组的意思很多,而且都比较常用,我们在这里小结一下:
1)化妆 She made up her face to look prettier.
2)补足,凑足 We already made up the money this project's going to need.
3) 弥补 Let's make up the time we lost last week.
4) 收拾,整理 to make up a bed / table
5) 虚构,编造 You are making up the story! That's not true.
4. I'll be damned.
这个句子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表示被谴责或被诅咒,这是口语里常用的表达,表示“简直不敢相信”或“难以置信”,尤其是看到或者听到什么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情时,可以用这个句子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