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英语听力 > 有声读物 > 哈利波特 > 正文

带你步入魔法世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赏析(99)

时间:2012-03-27 09:19:27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lily  每天三分钟英语轻松学


一.idea:n. 主意,想法,印象,意见,看法,观念,感觉,目标
【词义辨析】
idea, concept, conception, thought, notion, impression,
idea: 最普通常用词,几乎适用于任何方面的思维活动。
concept: 指从众多实例中通过概括、归纳而形成的对事物本质、全貌及其内部联系的概念或看法。
conception: 通常指个人或一些人所持有的具体概念或念头,也可指概念的形成过程,含一定的想象和感情色彩意味。
thought: 指以推理、思考等智力活动为基础的心理思维活动及其结果。
notion: 指的是一种模糊的,变化莫测的想法,无可靠的基础,未经深思熟虑的观点。
impression: 指外部刺激在思想中所产生的印象。
opinion, view, sentiment, idea,
opinion: 普通用词,使用广泛,多指初步的或缺证据支持因而不十分肯定的意见或看法。
view: 侧重指个人对较广泛或重大问题所持的看法,常用复数形式。
sentiment: 着重指基于情感而非推理所得出的,已经固定了的看法,常用复数形式。
idea: 普通用词,通常指凭感觉和想象所形成的看法或意见。
【例句用法】
1.That's an idea.
那是个好主意。
2.The idea of the game is to get all your pieces to the other side of the board.
这个游戏的目标是要把所有的棋子全走到棋盘的另一边。
3.It's my idea to hold the party outside the house.
在户外聚会是我的主意。
4.He has some pretty strange political ideas.
他有一些很奇怪的政治信念。
5.You have no idea how worried I was.
你想像不出来我有多么担心。
二.expect:v. 预期,期待,盼望
【词义辨析】
desire, wish, hope, expect, want, long,
desire: 语气较正式庄重,着重渴望的力量与热切,常含有强烈的意图和目的。
wish: 语气较弱,多指难于实现或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hope: 指对愿望实现有一定信心的希望。
expect: 通常指有很大程度的把握,但仍含有预料之意,或预计某事或某行动的发生。
want: 一般指所想要的东西是切望得到的东西,能弥补实际需要。
long: 语气强,指极殷切地盼望着,这种盼望侧重于很难或不可能得到的东西。有时也指一般愿望,但含一定感情色彩。
【例句用法】
1.I expect I will be back on Sunday.
我预计我会在周日回来的。
2.I will do what is expected of me.
我会尽本分的。
3.The journey was not as nice as we had expected.
旅途不象我们预想的那样好。
三.save:v. 救,节省,保存 n. 救球 prep. 除...之外 conj. 除...之外,只有
【词义辨析】
maintain, conserve, preserve, save, store,
maintain: 指保持原样,不增不减
conserve: 较正式用词,指小心地使用难以补充的资源或贵重物,免遭浪费或毁坏,以备不时之需。
preserve: 侧重将物品完好无损地保存下来。
save: 普通用词,指尽量少用,以争取数量上有所增加。
store: 普通用词,指将物品存放,以备将来使用。
rescue, save,
rescue: 多指营救某人脱离紧迫的危险。
save: 含义广泛,既可指营救某人使脱离危险,也可指精神或道德上的拯救。
【例句用法】
1.Save your strength for the hard work you'll have to do later.
留着点儿劲儿,你一会儿还得干重活儿呢。
2.All the guests have gone save one.
除了一个人外,所有客人都走了。
3.Children should learn to save.
孩子们应学会储蓄。
4.The doctor managed to save his life.
医生救了他的命。

收藏

相关热词搜索: 听力

上一篇:美国城市婚礼花费排行 纽约六万美元居首

下一篇:关注社会:小女孩穿着性感惹人厌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带你步入魔法世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赏
原文赏析 The Dursleys got into bed. Mrs. Dursley fell asleep quickly but Mr. Dursley lay awake, turning it all over in his mind. His last, comforting thought b

时间:2011-10-08 编辑:Lily

带你步入魔法世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赏
But Hagrid simply waved his hand and said, About our world, I mean. Your world. My world. Yer parents’ world.[qh]巨人只是挥手示意他别再说下去,"我是说关于

时间:2011-12-02 编辑:lily

带你步入魔法世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赏
There was silence inside the hut. Only the sea and the whistling wind could be heard.顷刻间整间房子都静下来了,只听得见海水和海风呼啸的声音。I'm a what ? g

时间:2011-12-05 编辑:lily

带你步入魔法世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赏
原文欣赏Hagrid grinned at Harry.[qh]海格冲着哈利露齿一笑。[qh]Told yeh, didn't I? Told yeh you was famous. Even Professor Quirrell was tremblin' ter me

时间:2011-12-29 编辑:lily

最新文章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